聽室友說,今天有場硬仗要打。來到農場深不見底的柳橙樹,一顆顆個頭都是一層樓高,工頭指示全部採好採滿才能下班,漏果一棵樹扣五元,媽媽咪阿,姊頭都暈了,比起採橙,剪柑真是piece of a cake,扛起長梯重的讓人崩潰,起初重心不穩還摔得狗吃屎,經過一番魔鬼訓練,好不容易才適應梯重,還得克服高度恐懼,這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玩彩虹橋的悲慘回憶。

為了集滿二簽為了錢,只好咬緊牙根克服心中恐懼努力往上爬,雙手穿越佈滿小刺的樹叢,要摘下每一顆果子都非常不易,尤其有的果像是柚子般大,一手根本無法掌握,袋鼠袋其重無比,梯子晃呀晃呀晃,一個不小心悲劇就會發生

採了一上午(早上8至下午3點),全身痠痛無比,臉上、手上全都部滿了泥土,兩個充滿鬥志的弱雞,下了工像是消風的氣球,即便使勁了全力,這才採了2.5Bin,實在難以相信房東一個弱女子,45分鐘可以完成1bin,每天平均每天都有6bin上下

老手說1Bin價錢大約落在25至30元左右,瞎忙了一天,薪水扣掉車資和房租幾乎所剩無幾,到底是誰說採橙很好賺的拉下班回到家,什麼事都懶得做,飯也不想吃,只想倒頭就睡!跟在台灣上一份工作相比起來,這才真的叫做辛苦錢!

慢手做農場雖掙不了幾個銀子,但天天都有吃不完的水果,補充維他命C,對身體也是不錯拉

回家洗完澡,猛然發現我的雙腿佈滿瘀青,雙手也都是樹枝劃破的傷痕,雖然上工時全身包得密不通風,可是螳臂豈能擋車,阿鳥威阿.....不說媽媽還以為我在澳洲被老闆虐待了。

原本害怕來澳洲間斷了重訓,身材走樣,現在根本不用有這種擔憂,每天光是扛梯、爬梯、揹果、採果,就消耗不少熱量,農場健身房幫姊省下一筆健身費用,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

到了五月,將是柳橙大爆果的季節,產季會一直持續到10月,也就是說我們得克服它、戰勝它、再慢慢地愛上它,恩....我想會是這樣的,一切定會慢慢漸入佳境,老天爺,快讓我變成快手

arrow
arrow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